科技部部长:正在加紧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

科技部部长:正在加紧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
2019年05月16日 14:21 澎湃新闻

  科技部部长:正在加紧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近期发布

  澎湃新闻记者 虞涵棋 见习记者 张唯 来源:澎湃新闻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近期将向全社会发布。

  王志刚认为,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出了得益于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突破,还得益于计算力和数据的发展,实现了从人工设计智能向大数据习得智能的转变。同时,企业界、投资界的投入研发是人工智能的发展条件,我们应对人工智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切记浮躁,不能盲目跟风。

  他说道,当前人工智能仍是一个新兴领域,正处于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起步阶段,还面临一系列挑战,还有许多基础性的科技难题没有突破。

  随着人工智能发展出新的突破和新的应用,需要考虑人与机器的交互融合,还要研究社会伦理和社会治理。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和发展的原则,希望与各国携手探索人工智能的科学前沿,共同开展人工智能重大国际共性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在法律法规、合理规范、国际规则和人工智能治理方面。今年,科技部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近期将向全社会发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科技部部长 人工智能 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