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名厨来了 现场亮出看家菜

亚洲名厨来了 现场亮出看家菜
2019年05月16日 04:04 华西都市报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各国名厨开展交流展示活动

名厨展示厨艺。

菜品展示。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五彩茄子、金丝面、印式石榴烤鸡肉串、燕窝鸡翅、百花酿海参、陈年花雕鸡……这些光听名字就流口水的菜肴,如果摆在你的面前,你会不会先尝为快?
  5月15日上午,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期间,著名川菜大师、亚洲美食之都的代表厨师、米其林星厨、黑珍珠餐厅主厨和全国各大菜系代表名厨齐聚成都,参加“名厨荟”亚洲美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
  现场,18组名厨登台亮相,身着青花瓷旗袍的礼仪小姐将18道由名厨们亲手制作的招牌菜一一呈现。无论是传统中餐还是异域风味,中外名厨们拿出看家本领制作的菜肴让现场观众垂涎三尺。
  来自马来西亚的名厨TK Dong从事饮食行业已有18年,他擅长烹煮西式餐点,尤其擅长法式料理。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虽然之前已多次品尝川菜,但这次算是品尝到正宗的川菜了,跟以往的差别很大。”TK Dong说,他最喜欢回锅肉,这次希望借参加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机会,加大与四川美食行业的合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以色列著名厨师伊泰邀请中国厨师根据中国不同菜系的特色,现场调制酱汁对以色列经典菜品进行再创作。
  作为东道主,成都自然少不了展示环节。现场,四川餐饮界传奇人物兰桂均向观众展示“金丝面”的制造过程。只见他将一把千缕金丝放入水中,三秒之后,捞起金丝,再置于开水白菜汤底之中,再撒上烘制火腿碎。不少观众争着前去品尝,兰桂均则在旁边耐心提醒,“先闻香,再喝汤,最后吃面。”
  此外,川菜大师李佳豪还教授外籍厨师们制作经典川菜“宫保虾球”。不少观众感叹:同样的厨具、不同的巧手,常见的美食不仅有了新的灵魂,还是一件艺术品。
  现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组委会为18组名厨颁发“亚洲美食文化推广交流大使”证书。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世界各国的厨师们,以美食为媒,突破地域的限制、文化的差异,面对面地去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促进了各国的友好文化交流,传承弘扬了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的文明成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邱静静

名厨 川菜 美食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