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服:网络扶贫的守护者

四川通服:网络扶贫的守护者
2019年05月16日 04:04 华西都市报

  “哗啦啦……”大雨笼罩山间,在晨曦的微光中,“策马扬边”项目突击队员背负几十斤的缆线踏上“征程”,道路崎岖险峻,雨后更是泥泞不堪。“这个月已经下了20多天雨了,我们都很担心完不成任务,只得冒雨搬运材料。”队长老杨说。短短2公里的路,他们走了1个多小时。
  午间,彝族阿婆带着儿媳给队员们送来食物,盛出一碗酸菜汤,递上一个烤土豆,磕磕巴巴地说着汉话,微笑着点头示意他们快吃,言语中充满对接通网络的期待。简单的一餐带给大家无尽的温暖,整装待发的队员们说:“阿婆放心,很快你就能看到大山外的世界了,生活也会好起来了”。
  乐山市马边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有20个乡镇、123个村,地理条件苛刻,人口居住分散,信息化发展严重滞后。2018年7月,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承接乐山市马边县“策马扬边”脱贫攻坚信息化平台项目,涉及69个行政村,包括新建杆路280公里、端口8720个,布放54个基站传输光缆,装机约8000户。该项目是打通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益举措,对信息通信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
  履行国企责任与担当,做好信息通信扶贫,中国通信服务四川公司“扶贫攻坚突击队”以过硬的专业素质,一次次塑造出高质量工程。顶日月星辉,披雨雪风霜,无惧莫测的极端气候,无畏艰巨的地理环境,为凉山州昭觉县阿土勒尔村打通信息天路,为甘孜州海拔3000米的高原连接信息世界,为无数与世隔绝的小山村实现了通信网络的有效覆盖,为乡亲们创造脱贫致富的新生活。

中国通信服务 扶贫 马边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