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挥发性物质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车内挥发性物质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2019年05月16日 03:40 北京青年报

  奥迪回应“异味致癌”
  车内挥发性物质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荣辉)奥迪因“异味致癌”事件引发舆论关注。5月14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回应表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今年315期间,白血病患者“豆豆在哭”在网络上的一篇《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他们都买了奥迪车》的文章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豆豆称,2013年5月,她在山东烟台中升奥迪4S店,购置了一辆2013年3月生产的奥迪A4轿车。刚开上新车时,她就觉得车内异味很大,但想着是新车,就没太在意。豆豆表示,她家离单位较远,所以每天上下班三个小时都是开这辆车代步,并且豆豆并不习惯开车窗。

  2017年,豆豆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皮肤过敏和扁桃腺发炎等症状反复出现,这种状况持续了半年多。2018年1月7日,豆豆被烟台医院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随后住院治疗4个多月,花费不少钱才将病情逐渐稳定。事后,豆豆和她的家人开始怀疑起每天上下班使用的奥迪车。

  豆豆家人委托不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于2018年5月25日和2019年4月5日,两次对豆豆的奥迪A4进行了车内空气检测,检测出苯和甲醛均存在超标情况。豆豆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甲醛每立方米超标近一倍,而苯每立方米超标两倍多。

  除此之外,豆豆在维权的过程中还认识了和她有类似情况的其他85人,这其中血液病患者50人(白血病34人)、鼻咽癌患者5人、肝癌4人、肺癌患者15人、其他11人。

  5月14日,中国质量新闻网发文称,目前奥迪异味维权群超过了3000人,患病用户群已经突破了百人,并且呈上升的趋势。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的投诉也在日益增长。对此奥迪方面回应称,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一汽-大众奥迪称,依据具备CNAS、CMA等车内空气质量认证资质的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多轮送检测,以及具有同等国家认证资质的一汽-大众气味检测实验室对批量车辆的质检监测,根据“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 27630-2011)”显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表示,作为国内最早进行车内空气质量管控的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拥有覆盖车型开发、生产、售后全流程的车内空气质量保证体系。依靠液相色谱仪和气质联用仪等硬件分析设备以及与德国奥迪同一标准的“金鼻子团队”主观评价体系,一汽-大众对所有零件材料、零件整体和车辆整体的气味和散发性能,进行包括甲醛实验、冷凝实验、总碳实验,以及国家标准规定的八项有毒有害物质等在内的多项实验,从而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满足国家标准及德国大众的空气质量管控要求。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豆豆 奥迪 挥发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