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完成10亿元新一轮融资,歌斐资产为何三次押注?

氪空间完成10亿元新一轮融资,歌斐资产为何三次押注?
2019年05月15日 23:36 国际金融报

5月15日,氪空间宣布完成10亿元融资,由IDG资本、歌斐资产、逸星资本联合领投。据悉,这是氪空间历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一次融资。

此次融资后,氪空间将打造“全周期企业办公室服务商”战略,完成从“联合办公”到“综合办公服务+新型资产管理”的业务模式升级。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透露:“未来氪空间将通过综合办公服务和新型资产管理方式,深度覆盖全生命周期企业办公及发展需求。”

回顾其融资历史,IDG资本、歌斐资产都曾多次投资。此外,中民投、戈壁创投、水木资本、普思资本、九合创投等都是其投资方。

《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歌斐资产对氪空间的第三次投资。企查查显示,歌斐资产目前拥有氪空间11.94%的股权。2018年6月,歌斐资产联合泛城资产参投了氪空间3亿美元的B轮融资。今年3月14日,歌斐资产又参与了氪空间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歌斐资产还是氪空间对手优客工场的早期投资人。

歌斐资产成立于2010年,是诺亚财富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业务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基金投资、公开市场投资、机构渠道业务、家族财富及全权委托业务等多元化领域。已经投资了优客工场、方糖小镇、优家公寓、英诺创新空间等项目。

前段时间,氪空间深陷关店、裁员、内部腐败、欠佣、巨额起诉等负面传闻。4月中旬,歌斐资产房地产基金合伙人王雪泉接替了氪空间原总裁钟澍的职务,同时出任CEO一职。对此,王雪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一些空间退租调整,主要集中在上海。但因为上海本身占了我们半壁江山,在有一些商圈,我们可能选址过于密集,成了自己打自己。而且去年有一些店确实拿贵了一些,所以做一个调整。”

谈及行业价格战,王雪泉还表示:“价格战是市场因短暂的过热,造成的后遗症。这个阶段过去以后,我们相信甲级写字楼空间依然能产生溢价。”

事实上,联合办公其实是共享办公室的形式。在共享单车“一地鸡毛”后,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备受争议。一位投资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联合办公盈利模式仍处于探索中,目前还处于洗牌期。

联合办公在国内火爆之后,“厮杀、吞并、洗牌是如今行业发展的几大关键词。据VC SaaS数据,2018年至今,联合办公品牌减少40家,运营时间均未超过2年。发展缓慢、濒临破产倒闭状态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占总数的28.1%,众多非头部企业已经进入淘汰阶段。

氪空间投资人曾透露投资逻辑:“这是一个很庞大的赛道,也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9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空间面积将达1551万平方米左右,中国正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办公市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 朱灯花)

融资 空间 王雪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