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决已定!乐视网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涉及金额最高达110 亿元

裁决已定!乐视网需回购乐视体育股份,涉及金额最高达110 亿元
2019年05月15日 23:24 国际金融报

5月1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乐视网作为被申请人之一,面临被要求与其他乐视体育原股东共同承担前海思拓股权回购款等裁定结果。经乐视网内部测算,公司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仲裁结果显示,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三位被申请人共同向申请人前海思拓支付暂计至2018年11月20日的股权回购款1.33亿元。同时,三位被申请人共同向前海思拓支付以1亿元为基数,以年利率12%为标准,自2018年11月21日起计算至三位被申请人实际支付之日止的股权回购款。此外,仲裁书还要求三位被申请人承担该案的保全费、保险费、律师费以及仲裁费共计135.22万元。

据了解,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的B轮融资中,与前海思拓签署了融资协议。其中,B轮融资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暨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的回购条款。

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乐视体育14方股东已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除此次案件已出具仲裁结果外,其他13方股东仲裁仍在审理过程中。如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案件均被判决败诉,很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承担无法解决的巨大债务。经公司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乐视网现任管理层认为,上市公司不应承担此次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公司始终从中小股东、债权人利益角度出发,一方面不放弃对债务方诉讼并采取保全措施、追回(或转卖)过往投资版权资源以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另一方面通过涉足尝试创新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与供应商等债务人谈判债务重组,减小公司整体债务规模。

近期,乐视网股票已被暂停上市,原因在于其巨额债务以及2018年净资产为负值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天使投资人郭涛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称,此次仲裁结果无疑是对乐视网的又一次打击。乐视网方面也声称,此次仲裁结果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可能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国际金融报记者 汪建君)

乐视网 回购 思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