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赴港IPO 阿里系黑马淘粉吧或是下一个上市敲钟杭企

兑吧赴港IPO 阿里系黑马淘粉吧或是下一个上市敲钟杭企
2019年05月15日 14:54 TechWeb

兑吧赴港IPO 阿里系黑马淘粉吧或是下一个上市敲钟杭企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15日消息,5月7日,兑吧集团在港交所上市,成为今年第9家成功实现IPO的杭州企业。同一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及《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共有202家独角兽企业以及70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企业上榜,其中杭州有19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排名在北京和上海之后,位居全国第三。

今年3月,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的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显示,2019年,杭州独角兽有30家,其中新晋独角兽12家;准独角兽有138家,新晋67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等领域。

兑吧就在这份准独角兽榜单的“企业服务”领域中。兑吧上市新闻的引爆,和其创始人90后身份标签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毕竟,这家为各大App“吸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服务在B端,上市前其实在杭州颇有些名不见经传,C端用户对其的品牌认知度并不高。

很巧合的是,与兑吧集团一前一后排列在准独角兽企业服务类企业榜单中的迪普科技也在今年上市,于4月12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同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还有独角兽榜单中的大数据服务公司“个推”。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就像是杭州企业上市的一张排位表。2018年,杭州有5家独角兽上市,分别是有赞、51信用卡、歌礼、微贷网、蘑菇街。今年以来,榜单中企业上市的速度同样不慢。

虽然有些入榜企业暂时还没有上市的计划,但一些企业已经在积极筹备。既然榜单中的众多企业都有更好的上市机会,那谁将成为下一个敲钟的杭企呢?有分析认为,阿里系黑马淘粉吧可能成为下一个敲钟杭企。

这种预测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分析:首先,企业长期保持盈利,淘粉吧创始团队兼具阿里系、浙大系的双重光环,淘粉吧CEO刘俊毕业于浙大,创立淘粉吧前就职于支付宝无线事业部。

淘粉吧这几年一直有着持续的融资入账,绝大部分的融资都用在了提升用户体验和拓展业务加速电商生态链建设上,在一众阿里系的创业企业中,保持着长期盈利的良好势头。

数据显示,2017年淘粉吧营收2.03亿,利润3007万元;2018年营收2.5亿,利润达3978万,较2017年同期明显上涨。

其次,淘粉吧在资本市场成绩同样耀眼,2015年12月淘粉吧成功挂牌新三板,上市后,淘粉吧快速进入创新层,并连续两次入选新三板两大指数样本股。2018年根据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淘粉吧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目前,淘粉吧正在准备上市IPO。

截至2018年12月,淘粉吧用户规模已突破8000万,日活超过120万。

 

独角兽 IPO 黑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