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广州浪奇准备生产大麻沐浴液

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广州浪奇准备生产大麻沐浴液
2019年05月15日 14:54 界面

  广州浪奇准备生产大麻沐浴液,这次能赢?

  目前浪奇合作对象龙麻生物的工业大麻种植、研发及生产加工业务正处于筹划和开始实施阶段,尚未进行备案程序。

 

  记者 | 訚睿悦

  工业大麻概念被炒得火热,上市日化企业广州浪奇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日前,广州浪奇的孙公司广州奇化有限公司宣布,将与龙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麻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日化领域中,对工业大麻的研发课题、产品标准、行业标准等项目进行合作,并共同孵化工业大麻相关产品、品牌,相互提供宣传及曝光的平台,并在产品、品牌、服务和资本等领域进行协同合作。

  龙麻生物是香港上市公司雄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19年3月成立,主要“从事工业或医疗相关业务,以及物色及发觉投资及业务机遇”,目前全职人员为5人,均为管理人员。

  上述合作消息发布后,浪奇的股价接连涨停,引发深交所问询。在回复问询中,浪奇披露了更多合作计划的细节。

  浪奇称,2018年广州浪奇就关注到工业大麻在日化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并开始了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大麻广泛用于纺织、造纸、食用油等行业,其提取物大麻二酚商业价值显著,因此公司希望凭借此次合作,抢占行业发展先机。目前含大麻籽油、大麻提取物的洗手液和沐浴液产品已列入新品研发计划,拟于2019年11月前完成相关配方设计、生产工艺设计及相关功效性能等测试,并预计在通过相关审批备案后,争取于2020年3月前实现量产。浪奇还表示,目前合作对象龙麻生物的工业大麻种植、研发及生产加工业务正处于筹划和开始实施阶段,尚未进行备案程序。

  工业大麻提取物具有消炎、保湿、抗氧化等功效,在国外与日化品的结合相当普遍。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悦木之源(Origins)都推出过相关产品。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大麻二酚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近3.7亿美元,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45亿美元。

  不过由于存在提炼为毒品的可能,工业大麻的使用一直受到较强的管控。中国目前尚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领域,主要的入局者集中在医疗健康、生物科技等领域。

  进入大麻日化领域,符合浪奇近几年频频布局新领域的做派。

  2016年,在被视为“行业升级的下一个风口”的洗衣凝珠引入中国市场不久后,浪奇就率先推出相关产品,并在之后与消费品工业司,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宣布共同起草编制中国洗衣凝珠行业标准。2018年6月,浪奇又表示要收购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公司。此前,浪奇还试图进军过农药业和金融服务。

  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与其主业疲软有关。虽身为中国日化领域中难得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但浪奇的洗涤产品却并未真正在全国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其所处的市场上,蓝月亮、立白牢牢把控着市场份额,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集团也步步紧逼、行业竞争激烈。

  2018年,浪奇营收119.7亿元,同比上涨1.38%;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6.71%至3329万元,其日化产品库存量更是同比大幅增长218.81%,由2017年的9.73万吨增加到了2018年的31.02万吨。

 

责任编辑:常福强

广州浪奇 大麻 浪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