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19年05月15日 01:25 中国证券报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 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署包头年产5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包头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乙方”)签署《包头年产5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投资协议》,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项目拟总投资约30亿元。同时,公司拟在包头市青山区设立全资子公司。

  本协议所涉及的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5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拟签署包头年产5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暨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5)。

  二、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

  2019年5月13日,公司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及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

  本投资协议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提示

  本次投资项目的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本次项目建设投资较大,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包括但不限于以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或其他再融资等方式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把控投资节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本次投资是公司基于长期战略规划作出的审慎决策,但是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的具体业务开展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具体存在资金、技术、市场、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方面风险,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未来发展也将受到国家政策、上下游环境、市场推广、行业竞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公司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明确全资子公司的经营策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单晶硅 上机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