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创新高,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被判赔偿20.5亿美元

金额创新高,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被判赔偿20.5亿美元
2019年05月14日 17:04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作出裁决,德国化工与制药巨头拜耳向一对七旬夫妇支付逾20.5亿美元赔款,这对夫妇因使用该公司旗下孟山都的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而患上了癌症。

原告律师称,原告阿尔瓦与艾伯塔·皮利奥德夫妇使用农达除草剂已有30多年,他们被诊断患有同一种病症——非霍奇金淋巴瘤。他们认为患病与农达除草剂的关键成分“草甘膦”有直接关系。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草甘膦可能会致癌。

陪审团认定,拜耳的产品没有对其癌症风险作出适当警告,判定拜耳败诉并赔偿总额20.55亿美元。其中,5500万美元为补偿性赔偿,20亿美元为惩罚性赔偿。

这是拜耳第三次在农达除草剂致癌案中败诉。在前两起案件中,该公司被判支付1.59亿美元赔款。

同日,拜耳发表声明称,陪审团收到的是“经过精心挑选的结果”,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上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不一致。保护局的结论是,目前注册使用草甘膦的产品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拜耳对陪审团的判决感到失望,将提出上诉。”

(编辑:YZM)

除草剂 孟山都 致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