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付海宁:国际资金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上涨

前海开源付海宁:国际资金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上涨
2019年05月14日 16:56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针对美股近日的巨幅震荡,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付海宁认为,过去30年,美联储实际基准利率一直是美股波动率的先行指标,当下联储基准利率已经达到3%的历史高点左右,意味着美股的波动率也将随之提升,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投资人会考虑进入避险模式,这将带动债券等避险资产的价格上涨。近期,受到外围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美股的波动率加大,VIX指数的中枢一改近几年一路下降的情况大幅上升,这会导致有些根据波动率调整仓位的资金被动降低股票权重。

  付海宁表示,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美元与黄金脱钩以后,美国与新兴市场之间形成了新的货币循环体系。当前,随着外围不确定性的增加,市场避险需求升温,后续或继续推动金价上涨。

前海开源 海宁 金价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