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控股企业收购新宁物流10%股份,耗资3.76亿元

刘强东控股企业收购新宁物流10%股份,耗资3.76亿元
2019年05月14日 16:25 封面新闻

蓝鲸TMT频道5月14日讯,新宁物流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南通锦融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曾卓已与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振越”)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2156.1万股、821.8万股股份。转让完成后,京东振越将持有新宁物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这意味着,在阿里先后入股圆通、中通和申通之后,京东也将目光转移到A股物流企业身上。

至于本次交易价格,根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确认为12.63元/股,目标股份转让价款总金额为3.76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京东振越为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由西安京东信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经股权穿透,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持有京东振越45%股份,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且刘强东在该公司任总经理一职。

与此同时,新宁物流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近期该公司与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京邦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重点在“车联网/货联网”、“智能仓储”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及商业合作。

据悉,京邦达是京东物流集团旗下企业,拥有全国快递牌照和信函牌照及道路运输资质,是京东物流仓储、配送、售后、维修、客服的经营实体。

新宁物流 刘强东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