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浦江创新论坛即将举行

2019浦江创新论坛即将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22:44 中国经济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 佘惠敏)今天下午,科技部、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在京召开2019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论坛主要内容和筹备情况。

  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将于5月24日-26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新加坡,主宾省为河北省。截至目前,本届论坛应邀发言嘉宾来自于21个国家,共计近150人,其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6%,企业家约占39%,政府官员约占15%,外籍嘉宾约占三分之一。

  论坛主要内容由“1+4+11”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11场专题论坛。

  特别论坛分别是:

  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将以“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为主题,重点邀请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与科技创业者,互动探讨我们所关注的蕴含最先进科技元素,更与人类命运与福祉息息相关的N个领域,探索与洞见预示着未来社会进步的下一方向。

  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将以“塑造创新策源力”为主题,就塑造创新策源能力的先进经验、提升创新策源能力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搭建全球创新合作网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主宾国论坛,将以“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中国与新加坡视角”为主题,围绕可持续环境技术、医疗健康科学等领域开展对话,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发展。

  “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将以“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为主题,邀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智库、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对推进“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开展研讨与交流。

  专题论坛主要包括3场产业论坛、3场未来(科学)论坛和区域(城市)论坛、创业者论坛、政策论坛、文化论坛、科技金融论坛。具体而言,产业论坛将分别围绕“科技服务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设置,针对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深度融合。未来(科学)论坛将分别围绕“无处不在的微生物群”、“新一代集成电路技术”、“AI+医疗:赋能健康共同体”展开研讨。

  此外,今年论坛将联合科技部战略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机构共同发布系列智库研究成果,包括《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9》和《2019“理想之城”全球创新策源城市》等。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立于新起点,论坛正努力按照“科技达沃斯+世界科技工作会议”的模式,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和重要论述策源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