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逾400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享受离境退税

今年已有逾400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享受离境退税
2019年05月13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已有逾400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享受离境退税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妍、李大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李大林)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已有404名境外旅客从白云机场口岸享受离境退税,同比增长16.8%,退税超过78万元人民币。今年5月起,广东对境外旅客144小时过境免签新政实施后,预计将会吸引更多境外旅客来粤观光旅游和购物,拉动离境退税需求。

  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可退还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增值税。这有利于提升广州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和旅游相关联产业发展。目前广州认定的离境退税商店包括广州的友谊、广百、摩登等知名商家。

  为便于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T1、T2航站楼共设有4个离境退税验核点,分布于T1航站楼H岛、T2航站楼E岛以及两楼旅客出境通道。

白云机场 离境退税 旅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