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被抬高超1000% 美国:20家药企被控操纵药品价格

药价被抬高超1000% 美国:20家药企被控操纵药品价格
2019年05月13日 15:07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1日报道,20家制药公司在美国44个州遭到起诉,被控涉嫌操纵药品价格和遏制竞争,所涉及的药品超过100种,包括治疗糖尿病和癌症的药物。

  据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检方称,他们进行了五年多的调查,获得了包括邮件、短信、电话记录以及证人证言等证据,显示涉事公司人为抬高药品价格,有些药品价格被抬高幅度超过了1000%。

  检方指责,相关制药公司通过这种方式诈骗了民众约数十亿美元。这些遭指控的制药公司中包括以色列最大的药企特玛制药公司。而特玛公司已否认相关指控,并表示要采取行动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其余19家制药公司尚未对相关指控作出回应。此外,还有15名个人被指参与操纵药品价格遭到起诉。

责任编辑:霍琦

制药公司 药品 药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