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系列活动

河北省启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1日 16:20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11日电(记者 杨帆 赵鸿宇)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河北奥体中心启动,现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倒计时牌正式揭牌。

凝心聚力、奔梦前行,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是冬奥筹办进程中的标志性时刻。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表示,河北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承办地,凝聚着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梦想,这让河北体育人感到了无上荣光和使命崇高,也极大地激发了河北体育人抢抓冬奥机遇、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决心和斗志。

记者采访了解到,申奥成功以来,河北省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冬奥备战要求,统筹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工作:组建了17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千万、培育了一系列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产业诸多新生业态。

张泽峰表示,此次“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展现河北人民筹办冬奥自豪之情,努力营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现场主办方发布了倒计时1000天“美丽河北、相约冬奥”宣传片,展示河北在冬奥筹办过程中不断成长与进步,也展现出7500万燕赵儿女的欣喜与期盼。

河北冰雪运动形象大使、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在现场向冰雪运动员发出倡议: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从我做起,冰雪健儿们要积极参与冰雪、奉献冬奥,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弘扬奥运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现场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倒计时牌揭牌。

冬奥会 冬奥 冰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