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沃土基金公告前后矛盾 基金经理到底是谁?

中科沃土基金公告前后矛盾 基金经理到底是谁?
2019年05月11日 06:53 财富动力网

科沃土基金旗下产品公告现多处错误,基金经理到底是谁,公告矛盾重重。

规模骤降 净值异动飙升

中科沃土沃安中短利率A(004596)是今年3月18日,由中科沃土沃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来。wind数据显示,中科沃土沃安债券成立日为2018年8月22日,成立规模2.13亿元,2019年一季报规模0.69亿元。

该基金成立以来到今年2月表现平平。到今年3月1日至3月12日,净值走势上窜,10个交易日涨了5%,大幅偏离了业绩基准。

基金公告前后矛盾 李昱到底管没管这只产品?

中科沃土沃安中短利率的四份公告,两份基金经理中有李昱,但是两份没有李昱,让投资者看不懂到底李昱是否管理了产品。

第一份公告,该基金5月8日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基金经理李昱离任。公告中,基金名称仍然为转型之前的名称。即正确的是名称应该是“中科沃土沃安中短期利率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而公告里写成了“中科沃土沃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第二份公告,该基金4月18日发布的的2019一季报,基金经理中并无李昱。

第三份公告,该基金3月29日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增聘乐瑞祺为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为马洪娟。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这份公告,基金经理中也没有5月8日公告中离任的李昱。

再看第四份公告,该基金3月18日发布的招募书,基金经理里包括马洪娟和李昱。

有投资者吐槽,基金经理到底是谁?转型后李昱到底有没有参与管理这只产品?业内人士指出,转型后的中科沃土沃安中短利率债是一只纯债基金,而转型前是一只二级债基,可以投资股票,李昱从事权益投资的,应该负责的就是二级债基的股票投资部分,当基金转型为纯债基金,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也可以理解,只是公告前后不一致,给投资者造成了困扰。

中科沃土高管变更频繁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李昱离任,基金公告的原因为个人原因,并且5月8日李昱也离任了中科沃土转型升级混合,那么大概率是要离职了。而李昱为中科沃土基金副总经理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如果离职,是要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的。

此外,近一年中科沃土基金高层变动频繁。去年8月,中科沃土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兼任市场营销总部总经理钟俊敏离职;去年11月,中科沃土基金原总经理杨绍基转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程文卫接任,并且增聘陶安虎为副总经理;今年4月,董事长朱为绎届满离任,胡冬辉接任。

也就是说,近半年时间,中科沃土的董事长、总经理全都调整。近一年时间,除了董事长、总经理变更,还有分管市场营销的副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的副总经理全都变更了。

基金经理 李昱 沃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