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长期确定性富国睿泽回报混合正式发行

寻求长期确定性富国睿泽回报混合正式发行
2019年05月11日 01:42 经济观察网

    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呈现出了典型的“股债跷跷板”行情,债市走牛,而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跌幅。A股的惨淡行情也拖累了权益类产品业绩,股票型基金甚至无一实现正收益。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上涨,各大板块迎风起舞。受此带动,各类基金一季度业绩全线飘红,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7.42%,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89%,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75%。

随着股市大涨,偏股混合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基金发行颇为受益。“市场赚钱效应较去年大幅好转,投资者情绪升温,新基金发行也迅速回暖”,一位华东公募基金人士表示。

据华宝证券统计,3月份共有102只开放式基金成立,总募集1205.76亿份。由实力团队发行的新基金产品受到市场关注。据了解,富国基金打造的权益产品富国睿泽回报混合型基金于5月6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旨在寻求A股市场长期确定性回报,强调严格控制回撤,追求净值的长期扎实增长。

资料显示,富国睿泽回报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0%-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稳健中性的仓位有利于把握权益市场上涨机会,同时注重控制回撤,顺应震荡修复行情下的稳健投资需求。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表示,富国睿泽回报将优先追求收益的确定性。该基金将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贯穿于资产配置、行业细分、公司价值评估以及组合风险管理全过程中。

行业配置方面,整体上坚持“均衡配置”构建金字塔结构,行业分布广泛,重点配置于化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电子等板块;从长期维度出发,筛选基本面扎实、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为投资者分享优质资产的长期确定性回报。

此外,该基金可通过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可将基本面健康、业绩向上弹性较大、具有估值优势的港股纳入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

而本债券投资策略涵盖普通债券投资于中小企业私募债不同策略。相比于股票资产,本基金固定收益资产投资的目的是在保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有效利用基金资产,提高基金资产的投资收益。本基金主要采取审慎投资的态度,深入分析发债主体的经营情况、偿债能力等,从而评估信用债的风险程度,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选择发行主体资质状况优良,估值合理且流通较好的品种进行投资。

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拥有近十年的从业经历,在化工、环保、中小盘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凭借稳定的长期投资策略以及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在复杂多变的权益市场中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自2016年5月19日担任富国美丽中国基金经理以来,任职回报达49.13%,在同类49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3.14%。从富国美丽中国的经验来看,整体维持60%-70%的中性仓位,前10大重仓股集中度在50%左右,适度淡化择时,谨防“追涨杀跌”,是基金净值稳健上涨的重要所在。

富国基金具有竞争力的权益投资能力也有望成为新基金的有力背书。年内A股涨幅明显,富国旗下权益类资产表现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富国消费主题年内总回报达58.62%,在同类72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此外,富国低碳经济、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富国天惠A等年内回报率均超过40%,位居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0%。长期来看,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整体表现同样稳健,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最近五年绝对收益110.40%,全行业排名前1/4。

富国基金作为首批被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10家基金公司之一,富国权益类资产在年后的表现不俗。而伴随着目前小牛的调整局面显现,“逢调买入”正是时机。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富国 确定性 回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