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开着飞机当"红娘"的*ST德奥 撞上了深交所红线

曾想开着飞机当"红娘"的*ST德奥 撞上了深交所红线
2019年05月11日 00:2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泽鹏    实习编辑 汤辉    

  5月10日,深交所公告*ST德奥(002260,SZ)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以及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该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2018年,*ST德奥净资产分别为-1.66亿元、-3.47亿元。这家由小电器起家的广东佛山上市公司,原名为伊立浦,先后尝试进军通用航空、婚恋网站、无人机等产业,在多次意图转型的动作后,业绩依然无法实现突破,近两年营业收入保持在7亿元附近,但同时也出现连续亏损,2017年亏损更是超过5亿元。

  2018年3月,*ST德奥公告称因公司配股、非公开发行的再融资申报工作受阻,募集资金不能按计划到位及通航板块业务投资收益不足,导致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未能按时偿还借款,截至3月14日,公司逾期贷款本息累计2.05亿元。

  资料显示,*ST德奥于2013年提出并涉足通用航空业务,但该公司数次再融资申报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均未能成功推进实施,无法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在通航业务上的投入,公司通用航空业务最终资金投入不足,未能实现商业化运营,连续多年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展通用航空业务进程中,*ST德奥还曾试图转型做“红娘”,曾宣布要以近14亿元的现金收购网络婚恋平台珍爱网51%的股权,意图转型婚姻中介服务。然而,2017年11月,这笔交易被珍爱网股东否决。

  求爱珍爱网“被拒”后,2017年12月,*ST德奥再次申请停牌,随后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筹划,拟收购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专业从事多旋翼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不过,倒腾了7个多月,2018年7月24日,*ST德奥最终宣布了重组终止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ST德奥业绩依然依赖电器设备业务支撑。其7.19亿元的营业收入中,有7.05亿元来自于电器设备行业,仅有1400万元来自于通用航空。这一年,*ST德奥也决定中止对通用航空业务的投入或项目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ST德奥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称*ST德奥于2018年12月已经发生债务逾期事项,贷款逾期本息合计金额为3亿元不能按期偿还,出现资金流动性危机。

  今年1月,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受限于公司目前的流动性紧张问题,公司家电业务的生产线改造已暂时停止。

  5月10日,交易所公告同时提示,*ST德奥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义务,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责任编辑:依然

*ST德奥 深交所 红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