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石油公司赢得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竞购

西方石油公司赢得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竞购
2019年05月10日 14: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纽约5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和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9日晚分别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一份约束性协议,西方石油公司将以380亿美元的成本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西方石油公司将为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每一普通股支付59美元现金和0.2934股新发行股票,考虑到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负债,这一交易的总价值为570亿美元。

西方石油公司将通过其持有的现金、举债和发行新股来为这一交易融资,西方石油公司还将向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行100亿美元的优先股,并将以88美元的价格剥离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非洲多国的资产。

西方石油公司表示,收购后新公司油气日均产量将达到130万桶油当量,预计协同效应和削减资本支付每年将分别贡献20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西方石油公司和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总部均位于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除了在其他国家的资产外,两家公司在美国西南部二叠纪盆地均有较大规模的页岩油气区块和产量。

尽管西方石油公司最早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商谈收购事宜,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4月12日与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宣布达成价格为330亿美元收购协议,雪佛龙公司计划以现金支付其中的25%,其余75%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

4月24日,西方石油公司宣布以380亿美元要约价格竞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并随后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道达尔公司达成有关协议,把现金支付的比例从最初的50%提高至78%,最终获得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董事会的认可。

雪佛龙公司在9日早些时候宣布,将不再考虑提出新的要约,并将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从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获得10亿美元的“分手费”。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