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学霸富二代老板被通缉 毕业于牛津后投身现金贷

85后学霸富二代老板被通缉 毕业于牛津后投身现金贷
2019年05月09日 19:32 新浪财经综合

  全国通缉!85后学霸“富二代”老板人设崩塌,深陷现金贷套路贷,累计协助放贷超500亿

  中国基金报

  毕业于牛津、耶鲁,父亲是亿万富豪,还十分努力创业,成为了一个现金贷老板。然而,这位富二代刚刚被警方通缉。

  5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公开通缉20名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其中包括朱晟卿。

  据悉,他所创的公司:同牛科技,由于涉及套路贷,有消息称因暴力催收致死一人,随后失联,相关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而该公司2018年底资料显示,累计协助放款超过人民币500亿元,已经和30家信托公司有合作,在国内信托消费金融系统服务市场上占有第一的市场份额。

  有消息称因暴力催收致死一人

  事情要回到去年12月,消费金融技术服务商浙江同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牛科技”)被爆失联,有消息称其杭州总部和北京分部负责人接连被“带走调查”,大股东同方联合控股集团的相关人员也“被带走了”。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同牛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注册资本1130万元,创始人和实控人均为 朱晟卿。

  据当时消息称,同牛科技的人被抓与现金贷产品“七天贷”有关,有消息称因为暴力催收死了一个人。

  据悉,在创立同牛科技之前,2015年,同牛科技朱晟卿创立了互金平台“牛犇犇”。在同牛科技成立之后,朱晟卿宣称将牛犇犇主要业务与数据全面下沉到同牛科技。而同牛科技通过自身搭建场景金融,也积攒了一定的数据与流量。朱晟卿曾向对外表示,希望实现“流量转化”,从而“衍生出个人现金贷等更多产品和盈利空间”。

  然而自从去年年底监管发文,现金贷 “降温”。同牛科技利用收集的数据,转型做起了“地下生意”。

  同牛科技借旗下小额现金贷产品“同牛速贷”(后为“一信贷”)来放贷,产品为“7天贷”。据知情人士称,七天贷利息高得惊人,远超法律规定的36%的红线。“借款1800元,到款1100元”“逾期几小时就被恐吓威胁、发短信侮辱”。

  由于利率畸高、暴力催收,相关投诉比比皆是,一信贷因此被聚投诉列为“2017互联网消费金融十大黑榜商家”之一。

  同牛科技官网显示,同牛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致力于服务金融行业,为信托、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及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的消费金融技术解决方案。

  在业务模式上,公司采用B2B2C模式,一手找资金,一手搭场景。

  在资金端,同牛科技与信托、银行、消金公司等金融与类金融机构合作,提供风控等技术支持,并由信托公司完成放款。

  截至2017年末,同牛科技已经覆盖了30余城市,每个城市每月放贷额在200万左右。同牛科技当时曾预言“要拿下信托行业半数企业”。

  随后同牛科技联合创始人任泽浩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共有68家信托公司,其中有7家已经是同牛科技客户,2017年业务量最大的一家放款额达60多亿元。

  而根据同牛科技官方微信平台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3日,其合作伙伴有华宸信托、粤财信托、国民信托、西部信托、国通信托、国投泰康信托六家信托公司。

  资料还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3日,成功服务超过30家信托公司以及2000家中小型企业,行业覆盖包括海淘、租房,汽车金融、现金分期、电商等在内的众多垂直行业,系统累计协助放款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目前在国内信托消费金融系统服务市场上占有第一的市场份额。

  没有和同牛科技有任何落地的项目

  如今,同牛科技失联,相关负责人被调查、创始人和实控人被通缉,那么通过信托公司放出去的贷款该如何追回无疑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

  对于信托公司与同牛科技的合作方式和风控措施以及信托公司所承担的风险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曾联系上述六家信托公司,粤财信托、西部信托、国民信托均向其表示,与同牛科技并没有任何落地的项目,包括通道,只是前期有过洽谈。

  被通缉者富二代+学霸+创二代

  现在,回到这些事情背后的关键人物,此次被警方通缉的朱晟卿。

  资料显示,朱晟卿1985年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

  首先我们来看看他富二代的标签:

  朱晟卿有一个了不起的父亲,他是同方联合控股的董事长朱志平,主营地产,投资等多元化业务,连续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前列。

  2018年,朱志平以身家135亿元位居胡润百富榜第252位。

  因此,朱晟卿从出生开始,就被大众贴上了富二代的标签  。

  朱晟卿对学位很有追求。先后获取南京大学统计学硕士及工程学士学位、耶鲁大学统计学硕士以及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

  耶鲁毕业后,朱晟卿在华尔街从事对冲基金方面的工作,并前往英国继续深造,获得英国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又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系主攻行为金融学博士学位。

  虽然含着金钥匙出生,但朱晟卿很有创业精神和自己理想,不断创业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大学时,朱晟卿就开始创业。

  2006年,19岁的朱晟卿在南京大学就读大二期间,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为应届生提供外企的面试辅导服务。 

  2009年,朱晟卿的第二次创业是在耶鲁求学期间,和几位在读的博士一起成立了市场营销方面的咨询顾问公司,主要为想进入中国发展的美国消费类创业企业提供量化咨询服务。

  2016年,朱晟卿成立了互联网理财品牌“牛犇犇”,年终成立了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同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创立全球首个分布式银行公链DCC 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常任理事  ,曾任同牛科技CEO。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他所有公司36家。

  同牛科技为其中一家。

  而他所创业的企业,不少还获得外界融资。如同牛科技,先后获得中诚信集团、远东控股集团的融资。

  他公开表示:创业永远在路上。

  然而,在这么多buff加持的朱晟卿,却被警方通缉。 

  5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公开通缉朱晟卿等20名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同时,江苏省公安厅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发现有关情况请及时联系经办民警或拨打110报警。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5000元至2万元奖励。

  来源:中国基金报;吴羽

  (编辑:吴桂兴)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富二代 现金贷 信托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