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板块遭遇11连击!5股跌破历史纪录,昔日热门股两个月内股价腰斩

ST板块遭遇11连击!5股跌破历史纪录,昔日热门股两个月内股价腰斩
2019年05月09日 19:58 证券时报·e公司

以ST股为代表的业绩地雷股近期遭遇持续打击,ST板块指数已连续下跌11个交易日,包括*ST索菱在内的5只ST股股价创历史新低。ST板块指数自4月18日以来跌幅达22.4%。

*ST索菱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最新收盘价创下历史新低,收盘时跌停板封单仍有1.08亿元。自5月6日复牌以来,*ST索菱已遭遇连续4个一字跌停板。4月底,*ST索菱公告表示,因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05月06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索菱股份”变更为“*ST 索菱”。

在股价持续走低的同时,*ST索菱业绩同样堪忧。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3.14亿元,是其上市以来首亏。

5只ST股创历史新低

与*ST索菱一样,因近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价连续跌停的还有*ST神城*ST斯太*ST新海*ST飞马*ST中科*ST罗普*ST赫美*ST北讯等。*ST神城自5月6日复牌以来连续4个一字跌停,公司同样也是因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于2019年5月6日(星期一)起复牌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ST神城业绩同样堪忧,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17.05亿元,亏损金额为其历史最高水平。除*ST索菱外,因近期股价持续下跌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低的还有*ST利源*ST仁智*ST科林*ST天圣

近期A股行情骤然降温,热门题材相继熄火,成交持续下滑,北上资金持续5日净流出,以ST股为代表的业绩地雷股遭到市场抛压严重。在2月1日至4月17日的一段时间内,ST板块曾经历一段蜜月期,期间累计涨幅55.17%。不过好景不长,ST板块指数自4月18日阶段高点之后开始陡然向下,迄今累计跌幅达到22.4%,跌幅排在题材板块第2位。而从日线上来看,ST板块指数已连续下跌11个交易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T板块走势的转变,与A股市场整体走势下行及年报业绩暴雷股现形,同时主流资金避险情绪渐浓等有关。

8股被实施风险警示后累计跌幅超40%

从被实施风险警示后的市场表现来看,绝大部分股票出现了下跌,其中8只个股累计跌幅在40%以上,分别是*ST盈方*ST秋林ST银河*ST印纪*ST节能*ST刚泰*ST九有*ST高升等。*ST盈方累计跌幅最大,该股自3月2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迄今累计下跌55.65%。

此前,*ST盈方由于身兼创投概念及芯片等热门题材备受资金关注,在2月初至3月中旬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股价翻倍,不过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价走势发生转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因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已于4月2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年内66股被实施风险警示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66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其中大部分是由于业绩持续亏损导致,如*ST东网*ST步森、*ST仁智、*ST荣联*ST宇顺等。如*ST东网,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均在2亿元以上,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9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自4月29日以来,*ST东网已遭遇连续6个一字跌停板。

还有因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及其他异常状况导致的情况。如*ST凯瑞*ST鹏起*ST华业、*ST赫美、*ST北讯等,因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刚泰、ST西发、ST印纪、ST康得新、ST天润等,因其他异常状况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上述66股中,近九成去年净利润亏损超亿元。净利润亏损金额最高的是*ST华业,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64.38亿元,业绩大幅亏损主要是由于应收账款被骗事件导致。业绩亏损金额超30亿元的还有*ST欧浦、*ST秋林、*ST利源、*ST雏鹰、*ST鹏起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ST板块 股价 索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