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只欠牌照 中兴:已具5G端到端服务预商用能力

万事俱备只欠牌照 中兴:已具5G端到端服务预商用能力
2019年05月09日 13:12 新浪财经综合

  万事俱备只欠牌照!中兴通讯高层称已具备5G端到端服务的预商用能力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9日,中兴通讯(000063)副总裁苏晞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上称,中兴通讯完整5G端到端服务已经达到预商用能力。

  苏晞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因目前在中国5G还没有正式商用,所以现阶段更准确地称为“预商用”,只要5G临时牌照发放,便可以完整提供服务。

  5G牌照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业务经营许可权,由工信部发放给国内电信运营商。对于5G临时牌照,此前工信部曾预测今年将在国内若干城市发放,但截止目前尚未有最新的发放消息。

  中兴通讯是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中的重要合作方。对于端到端服务,苏晞表示,一项重要能力就是5G建网能力,包括网络优化、实施场景打造的覆盖。

  根据苏晞介绍,中兴通讯在4G到来的时候已经对5G有相关的部署,连续每年超过30亿元研发投入,在整体规模3.5万人的研发队伍中,有5000名员工专攻5G相关技术。此前,高盛曾预测,中兴通讯旗下5G业务于2019年—2021年,将可分别贡献总体收入为9%、26%及30%。

责任编辑:李思阳

中兴通讯 端到端 苏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