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迎来新任“掌门人” 郭特华转任董事长

工银瑞信基金迎来新任“掌门人” 郭特华转任董事长
2019年05月09日 11:25 新浪财经综合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工银瑞信近日公告,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自2019年5月8日起,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公司总经理。

  作为业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在即将迈入第15个发展年度的关键时点迎来新一代“掌门人”,并由老帅郭特华担任董事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新老双强的组合模式,不仅有利于公司在当前资管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迈向更高的起点,而且有利于公司实现平稳过渡后迎来更加长远的发展。

  作为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公司女性总经理,郭特华从工银瑞信初创开始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带领一家起步稍晚的基金公司发展成为综合实力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老帅转任董事长,对于公司来说应该是最好的安排。例如此前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建信基金总裁孙志晨,陆续转任董事长之后,公司不仅实现平稳过渡,而且也发展态势良好。郭特华转任董事长,也足以印证工银瑞信基金股东和董事会对其近14年来带领公司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郭特华转任董事长,有助于工银瑞信基金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管理能力,稳步实现长远发展。

  公告显示,王海璐于1997年7月开始先后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管理信息部、办公室、金融市场部工作;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2019年1月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曾担任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8年,在债券、外汇等专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和交易经验,在人民币国际化及推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具较丰富工作经验,曾担任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工银瑞信(含子公司)旗下管理逾120只公募基金和多个年金、专户组合,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3万亿元,居行业领先行列,其中养老金管理规模持续位居行业首位。

责任编辑:常福强

工银瑞信 郭特华 掌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