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出口二手车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授权

商务部:出口二手车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授权
2019年05月09日 16: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商务部日前在北京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二手车出口业务。上海等10个地区获批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表示,此前二手车经营企业因为无法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而难以开展出口。此次出台的政策,为避免二手车出口一哄而上、恶性竞争,开展二手车的地区将综合考虑国内车源整合能力、海外渠道、售后服务保障、信用记录等多方面问题,严格甄选企业。二手车出口企业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

  同时,为确保汽车的质量和安全,出口二手车应当满足出口目标市场的准入标准。如果出口目标市场没有准入标准,二手车则需要符合当地的相关标准。同时,二手车出口企业做好境外售后服务保障。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做好二手车出口监管,促进我国外贸的稳中提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生产企业 二手车 出口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