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火了“人造肉” 双塔食品:欧美市场对食品级豌豆蛋白需求旺盛

Beyond Meat火了“人造肉” 双塔食品:欧美市场对食品级豌豆蛋白需求旺盛
2019年05月09日 13:22 证券日报网
Beyond Meat火了“人造肉” 双塔食品:欧美市场对食品级豌豆蛋白需求旺盛

证券日报网 张红瑜

   美国一家以豌豆蛋白为主要原料生产“素肉”汉堡的公司,上市首日就暴涨163%,创下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市值2亿美元以上)IPO首日的涨幅记录。这家叫Beyond Meat的美股上市公司,引爆了A股关于人造肉概念的大讨论。

   5月8日,双塔食品在回复投资者提问中称,公司是生产豌豆蛋白的龙头企业,目前豌豆蛋白市场发展趋势良好,欧美市场对食品级豌豆蛋白需求旺盛。

   资料显示,双塔食品是一家生产销售粉丝、豆类蛋白、食用菌的龙头企业,豌豆蛋白是其主要产品之一。

   “因豌豆蛋白与其它植物蛋白相比,拥有非转基因、无过敏原、无胆固醇、易吸收等优点,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十分畅销。”一位接近双塔食品的人士透露,双塔食品豌豆蛋白先后通过欧盟有机认证、美国有机认证,并以零问题通过美国FDA验厂,双塔食品的食用蛋白在欧美等地较受欢迎,是雀巢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食品级豌豆蛋白有一定技术门槛。双塔食品2018年年报提及,原来豌豆蛋白主要是用作饲料,公司与科研院校联合攻关,研发出的“从粉丝废水中提取的食用蛋白及其生产工艺”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利用该技术,公司将饲料级蛋白提纯到食用级蛋白,现在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8年,双塔食品食用蛋白收入达到5.07亿元,与2017年2.97亿元收入相比,增长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食用蛋白毛利率达到55.05%。

   “未来公司将利用自身的优势,以发展豌豆蛋白产业为核心,打造大健康产业新格局,重点研发绿豆蛋白粉、豌豆蛋白粉、蛋白肽、蛋白质饮料等。”双塔食品在2018年年报中称。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双塔食品 蛋白 豌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