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疯了!每平42万港元 机构:大湾区房价将上涨

香港楼市疯了!每平42万港元 机构:大湾区房价将上涨
2019年05月08日 15:33 21世纪经济报道

  香港楼市疯了!每平米售价近42万港元!机构称大湾区房价未来10年将继续上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5月8日,香港龙头地产商新鸿基地产位于北角的海璇项目中一个实用面积286方呎(约26平方米)的开放式单位,以1090.98万港元成交,每平方米售价接近42万港元,创下港岛东开放式住宅的最高纪录。海璇共提供355个单位,目前已售出13个开放式单位,售价全部超过1000万港元。

  5月8日,香港龙头地产商新鸿基地产位于北角的海璇项目中一个实用面积286方呎(约26平方米)的开放式单位,以1090.98万港元成交,每平方米售价接近42万港元,创下港岛东开放式住宅的最高成交纪录。海璇共提供355个单位,目前已售出13个开放式单位,售价全部超过1000万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日前表示,楼市明显出现过热,最重要是市场认为目前土地供应不足。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的数据便显示,香港二手楼价已从去年低位回升5%,同时成交量亦明显增加,4月达到7800宗。

  随着楼市气氛逐渐升温,地产商抢地热情高涨。拥有全维港海景的九龙东启德跑道区第4C区2号(下称4C2地皮)临海住宅用地招标,共收到7份标书,由会德丰地产牵头财团中标,击败长实地产、新鸿基地产、信置、嘉华国际及中资合景泰富财团等发展商。

  据悉,以会德丰地产为首的超级财团斥资125.9亿港元中标,其他成员包括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帝国集团、中国海外及华懋,以125.9亿元投得,刷新了启德跑道区地价的记录,同时比市场估值上限超出约9.1%。

  瑞银投资银行中国香港房地产研究部主管林镇鸿5月8日发布报告指出,未来10年香港房地产价格上涨将持续,背后的支撑动力来自供应短缺、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融合带来的人口流入。他认为,根据人口以及非本地需求计算,香港每年的住房需求达到6万套,然而政府的长期住宅供应目标仅为4.5万套。

  同时,他强调,由于香港、澳门和内地制度不同,整合存在瓶颈(即人员和资金流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低税率、普通法体系以及资本自由流动将延续到 2047 年,这让香港成为独特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家庭财富避风港。除了受益于大湾区更趋活跃的经济活动,香港房地产还具有境外资产配置价值。

  “长期而言,大湾区(不含港澳)房地产市场中我们更看好卫星城(如惠州、 中山),而不是深圳、广州这样的核心城市,这是因为前者的地价、劳动力和基础设施建设成本较低,可望享受到来自核心城市的人口和经济活动的辐 射效应。这和二战后东京首都圈的发展史基本一致。”他坦言。

责任编辑:鲍一凡

北角 香港楼市 售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