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降息发达国家:新西兰联储降息25基点至历史最低

首个降息发达国家:新西兰联储降息25基点至历史最低
2019年05月08日 10:38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首个降息的发达国家出炉!新西兰联储降息25基点至历史最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发达市场降息“打响头炮”,昨天澳联储“意外”没降息,隔壁的新西兰联储今天降息25基点。

  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为历史最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次为该行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消息过后,新西兰元兑美元快速下挫。

  该行在声明中称,除了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之外,新西兰的增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放缓,人口增长由于净移民减少而下降,另外局部地区房地产持续疲软。总体而言,全国的商业情绪不佳、利润空间收窄、投资显得疲态。该行认为,尽管目前的本土就业稳定于最高水平,但增长前景受到了抑制,由此判断通胀的增长势头也比较缓慢,基于这些判断,该行决定下调基准利率。

  近年来,新西兰的经济增速显露出疲态,2017年的GDP增速为3.4%,2018年的则下降至了2.3%。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通胀下降至了1.5%,另外就业也意外出现了下跌,央行的通胀目标为2%。

  该行在声明中称,全球经济增长自从2018年中以来持续放缓,由此对于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在减少之中。已经有不少的全球央行纷纷转“鸽”,来支持增长。今日的决定使得新西兰成为本轮首个采取降息的发达市场。

  新西兰联储的预测显示,未来还有一次降息的可能性,预计到今年底,平均的基金准率为1.48%,到2020年三季度为1.36%。

责任编辑:李思阳

降息 新西兰联储 基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