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9年05月08日 01:36 中国证券报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报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间接持有40%股权的参股公司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北辰盛阳”)于近日与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作为牵头行的银团(以下简称“该银团”)签署了《分组银团贷款合同》,无锡北辰盛阳向该银团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人民币柒亿伍仟万整),期限3年。

  本公司拟于近日与该银团签署《银团贷款保证合同》,为前述《分组银团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向该银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因本公司所持有无锡北辰盛阳40%的股权,依据约定,担保债权金额按全部债权40%的比例计算,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担保期间自《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分组银团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3年止。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公司董事共9人,全部参与表决,并一致通过上述担保事项。鉴于本公司2018年5月28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批准《北辰实业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    公告编号:临2018-031),上述担保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无锡北辰盛阳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桥盛岸西路592号2112室

  法定代表人:牛昆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和销售,房屋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装饰装潢工程的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担保人与被担保人的关系:本公司间接持有无锡北辰盛阳40%的股权。

  (不属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

  财务状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无锡北辰盛阳总资产286,525.47万元,总负债288,360.84万元,净资产-1,835.37万元,净利润-2,661.85万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拟与该银团签署的《银团贷款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 保证方式:为前述《分组银团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向该银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 保证期间:自《银团贷款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分组银团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3年止。

  3.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对上述被担保人的资信情况进行了查证,认为被担保人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按照房地产经营惯例为银行向购房客户发放的抵押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而形成的担保外,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累计为人民币121.19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64%。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累计为人民币116.06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6.27%,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1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7%。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5月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