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判定腾讯公号滥用原创 已取消原创标识

微信判定腾讯公号滥用原创 已取消原创标识
2019年05月07日 21:5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7日,一张腾讯官方公众号被微信判处违规处理通知的截图在网上流传,该通知显示,因涉嫌滥用原创,腾讯官方公众号被取消原创标识。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事件由头是昨日腾讯公众号发布的一条《微信钱包—零钱没有余额怎么办》的内容。

  该条内容中,文章页面仅有“那就努力工作赚钱吧”9个字,且被标注为原创。置顶留言中有人评论,腾讯官微用了一个小技巧,把剩下的文字改成了白色。文章作者在该留言下回复,“已被微信公众平台判定滥用原创,取消原创。请大家以我为鉴”。

  微信违规处理通知显示,“腾讯”官方公号违规原因为“通过特殊方式躲避原创识别检测违规识别原创”。

  原创声明是2015年1月22日微信公众平台上线的功能,2017年12月全面开放。该功能目的是防止抄袭、违规转载,开通了“原创”文章才能评论、打赏。此举被视为保护原创内容和原创作者的一大举措。

  对于不能声明原创的文章,微信有明确规定: 1.未取得合法授权发布的文章;2.文章主要篇幅为诸如“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时事新闻、历法、通用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等的公共内容;3.大篇幅引用他人内容或文章主要内容为他人作品,如书摘、文摘、报摘等;4.营销性质的内容;5.整合的内容;6.对非独家代理的文章声明原创等;7.色情低俗内容、暴力内容、不实信息等内容;8.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违反《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或干扰微信公众平台正常运营和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内容的信息。

  微信公众平台鼓励用户发表原创文章,平台会对原创声明的文章在群发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文章会被标识为原创文章。

  只有9个字的腾讯公众号文章是如何通过微信原创审核的?记者打开《微信钱包—零钱没有余额怎么办》一文,只能看到9个字,但点击9个字下面空白页面选择可以看到,还有几百个字使用了白色字体,所以被隐藏了。腾讯公众号的这篇文章,均不在微信公布的8条规定之内,被微信判定为“通过特殊方式躲避原创识别检测违规识别原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腾讯 原创 标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