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放量下跌近900点 机构:中期以整固为主

港股恒指放量下跌近900点 机构:中期以整固为主
2019年05月07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港股恒指放量下跌近900点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瑾 

  5月6日,受消息影响,全球股市集体下跌,投资者重新进入避险模式。截至6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跌近900点,各大行业板块及蓝筹股全军覆“墨”。但机构人士认为,港股吸引力犹在,虽然近期可能以整固为主,但中长期看仍有望获得向上的支撑。

  恒指从30000点跳空下跌

  全球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一”,走出“普跌”行情,亚太市场、欧洲股市纷纷下跌,美股期指也全线下跌;香港市场在上周实现5月开门红、恒指重新站上30000点后,周一也全线重挫。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90%,报29209.82点;恒生国企指数跌2.95%,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2.51%。

  恒生11大行业板块全部收跌。电讯业、公用事业跌幅较小,消费品制造业、消费者服务业、工业、资讯科技业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均在3.5%以上。恒指成分股,即港股市场的蓝筹股全军覆“墨”,创科实业吉利汽车万洲国际瑞声科技中国人寿跌幅均在6%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6日大市成交1372.59亿港元,相较于此前多日的交易量,出现明显放量。资金流向方面,沪深港通南下资金净流出25.54亿元人民币,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出24.20亿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出1.34亿元。

  中期以整固为主

  市场人士分析称,虽然坊间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但港股本次大跌是“偶发事件”驱动的且全球联动的下跌,港股的基本面并未发生重大改变,后市仍存在上攻的逻辑。惠理集团表示,A股和港股价值投资长期有望胜出。

  国都证券(香港)认为,受风险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料恒指将再度走弱,投资者对内地宽松政策的预期降温,同时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成效在下半年才将体现,加上近期公布的内地PMI数据和香港GDP数据都表现不佳,港股5月缺乏方向,中期或继续回调整固。

  对于5月的投资策略,南方香港优选基金经理毕凯看好三大投资主线:一是高股息、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公司,基于对全球流动性的判断,一些分红较积极的公司估值或会抬升;二是泛5G投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增长周期已经结束,资金亟待寻找新的成长类主题标的,光伏和5G相关产业是投资机会较明确的两个板块;三是现金流稳定的公司,如一些公用事业类标的以及消费品中的优质企业。

责任编辑:白仲平

港股 港股恒指 蓝筹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