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风机设备采购的关联交易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风机设备采购的关联交易公告
2019年05月07日 01:31 中国证券报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风机设备采购的关联交易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2019年5月5日,公司收到国电诚信招标有限公司《关于[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动力”)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水风电”)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16,75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39,284.24万元的4.94%。

  由于联合动力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持有本公司37.39%股权)间接控股的企业,因此,联合动力属于本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

  鉴于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系公开招标所致,根据公司章程第116条的有关规定,此项交易可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由于金额尚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或借壳,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工商信息

  名称: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1号楼8层

  主要办公地: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1号楼8层

  法定代表人:褚景春

  注册资本:213,752.71万元

  营业执照编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00028779F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施工总承包;研究、开发、销售风机配套产品及机电设备产品、节能工程产品;汽轮机通流改造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

  2.关联方简介

  联合动力成立于1994年12月13日(2007年6月19日,经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由龙威发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销售风机配套产品及机电设备产品、节能工程产品等。该公司风机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涵盖1.5兆瓦、2兆瓦、3兆瓦、6兆瓦四大平台的整机产品系列,适用于各类陆上风场,并在低风速、海上、高海拔风机方面拥有技术领先优势。截止2018年底,其累计中标风机超过12,000台,风机吊装台数超过11,000台。联合动力最近三年经审计的有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3.关联关系图

  ■

  4.关联关系

  联合动力为公司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控股的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国电集团持有其51%股权)和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集团持有其57.27%股权)的所属企业,上述两公司分别持有联合动力70%、30%的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构成公司关联方。广水风电向联合动力采购风机设备,构成本公司与联合动力之间物资采购的关联交易。

  5.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以及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网站等途径查询核实,联合动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证监会相关法规要求。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的标的为广水风电向联合动力采购的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项目中标金额为16,755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所涉及的合同尚未签署。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风电是国家鼓励的绿色清洁能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并增资广水风电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增资全资子公司并投资建设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本次关联交易是中华山二期风电项目建设中因采购主要风机设备而产生的。联合动力是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据其投运机型现场运行数据统计显示,其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功率曲线良好,特别是在低风速区域,机组表现出良好的发电能力。因此,公司向其采购风机设备,能够得到设备供货及品质需求保障。上述物资采购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当期资产、负债和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国电集团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9.03亿元。上述关联交易已经公司预计,相关情况详见2019年2月23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19年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

  八、其它

  公司将就本次关联交易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九、备查文件

  1.联合动力《营业执照》;

  2.关于[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的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7日

国电 长源电力 风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