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点纷呈 在5G领域争相“亮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点纷呈 在5G领域争相“亮剑”
2019年05月06日 16:07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近6万平方米的峰会展馆正式开馆。5G、大数据、智慧政务等最新展示成果悉数亮相。

  在6号展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在5G领域争相“亮剑”。展区内,不仅打造了一个5G轻量化演播室,还有5GVR自动驾驶、5G智慧医疗、5G智能电网等多个5G场景应用体验。

  记者:我们来到一个5G的展台,发现一款警用头盔,它看上去和平时警察戴的头盔没有什么区别,但细看会发现,头盔顶部有一个360度的摄像头,前方还有一个前置摄像头。有了这些摄像头,再通过语音识别,就可以开启车辆识别和人脸识别等功能。

  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陈龙廷:5G网络的网速能够直接的影响到我们后期可能可以操作50张人脸识别或者上百张人脸识别,它可以明确识别哪一些是危险人员,一旦识别之后,它的警用头盔会做出一个报警的指示。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来,全国总投资3000亿元的40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正在陆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霍琦

峰会 亮剑 数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