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机长透露客机出事原因:遭雷击 满载油迫降

俄航机长透露客机出事原因:遭雷击 满载油迫降
2019年05月06日 21:26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满载油箱时被迫迫降;着陆前遭雷击,通讯断开…俄罗斯航空飞机起火事件后,当值机长6日向俄媒透露了事故中一些细节。他认为,被迫在油箱满载时迫降,可能是导致飞机着陆时起火的原因。

  据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当值机长丹尼斯•埃夫多基莫夫(Denis Evdokimov)于事发后接受采访时称,在飞机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之前,曾出现“一道闪光和一声巨响”;更糟糕的是,由于雷击,飞机断开了与地面的通讯。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迫使机组人员别无选择,只能手动着陆。埃夫多基莫夫回忆说,最终他们成功地与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建立了无线电联系,但“只能说几句话”,随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将他们引领回到了跑道。

  机长称,在试图降落时,飞机曾多次撞击跑道,可能撞坏了油箱,导致机身后方起火。但是机长没有解释为什么着陆会如此困难,只是说“我们着陆时起火了。”

  机长又称,整个降落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问题。“速度不快,只是正常速度。我们也按照飞行手册采取了措施。”但机长还表示,由于油箱中装满了油,这架飞机的重量比操作手册中要求的要大得多,因此,让这架45吨重的飞机安全降落在跑道上变成了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

  机长表示,他和他的副驾驶遵循了降落超重飞机的规定,但很可能由于着陆时发生了颠簸,才引发了飞机上的火灾。

  飞机起火现场图,来自RT

  报道称,这架飞机当时正飞往俄罗斯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飞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返航。实时航班信息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这架飞机在飞行不到半小时后,在莫斯科上空盘旋了两圈,然后撞上了跑道。

  据报道,机上人员在飞机完全停下后立即开始撤离,由于发动机被大火吞没,幸存的乘客不得不从紧急出口的滑梯逃生,此次事件共造成41人死亡。报道称,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运营着50架苏霍伊制造的飞机。这些飞机通常服务于俄罗斯境内外的中短程航行。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合群

机长 飞机 油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