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学校事件续:广东教育厅发“高考移民”举报邮箱

富源学校事件续:广东教育厅发“高考移民”举报邮箱
2019年05月06日 17: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富源学校事件后续:广东教育厅公布“高考移民”举报邮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对违规招收的“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学生,要及时清退。

  发酵了数日的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引来了广东省教育厅的持续关注。

  5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通过其官方微信账号“广东教育”公布了“高考移民”专项治理举报邮箱。

  5月5日,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治理“高考移民”,维护高考公平!》的文章。

  文章指出,针对“高考移民”一事,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并于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对违规招收的“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学生,要及时清退。

  “请全省学生家长放心,广东将严格治理‘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各地要将从外省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做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其学籍、户籍转入是否合法合规。

  4月底,一份流传于网络的深圳各高中二模考试成绩显示,宝安区的富源学校,占据了各二模考试前10名的6席,这一成绩超过了深圳传统的四大名校——深圳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和深圳高级中学。

  随后有家长指出,深圳富源学校2018年有9位同学考上清华北大,其中有5位来自河北。

  有质疑指出,富源学校将河北衡水中学的尖子生户口转移过来,学生平时在衡水中学上课,考试在深圳富源学校,并参加深圳市高考。这直接挤压了广东省的“清北名额”。

  4月29日,深圳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经核实,富源学校在我市申请高考报名的学生均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

  当日晚间,深圳教育局第二次回应称: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市民反映的富源学校是否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正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鲍一凡

高考移民 富源 教育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