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实施进展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实施进展公告
2019年05月06日 01:44 中国证券报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实施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工国际”)于2019年3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21号),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

  在本次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后,公司董事会按照相关协议及方案的要求,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核准文件的规定,积极组织实施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次交易实施的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交易实施的进展情况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已将持有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100%股权过户至中工国际。中国中元于2019年3月21日取得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00064426),成为了中工国际全资子公司。

  2019年3月22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注册资本进行了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大华验资[2019]000101号),中工国际已收到国机集团转让的中国中元100%股权,中工国际变更后的注册资本已由1,112,673,216元变更为1,235,941,586元。

  2019年3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新增股份登记上市手续。

  2019年4月10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上市,新增股份123,268,370股。

  二、本次交易的后续事项

  根据本次交易已获得的批准与授权以及交易双方就本次交易签署协议的相关约定,本次交易尚待完成的后续事项主要包括:

  1、中国证监会已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公司有权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募集配套资金;

  2、公司尚需办理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或备案手续;

  3、公司尚需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国中元在过渡期内的损益情况进行审计确认;

  4、本次交易双方需继续履行本次交易协议的约定及作出的相关承诺。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中工国际 发行股份 中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