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好技术公司 伯克希尔首次投资亚马逊

巴菲特看好技术公司 伯克希尔首次投资亚马逊
2019年05月05日 14:14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看好技术公司 伯克希尔首次投资亚马逊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3日刊载题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投资亚马逊公司》的报道称,随着沃伦·巴菲特对推动了华尔街长达10年牛市的技术类公司的厌恶逐渐消失,这位亿万富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买入亚马逊公司的股票。

  这位88岁的老人说,他在公司的两个门生——托德·库姆斯和特德·韦施勒——之一作出了购买亚马逊股票的决定。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也是云计算的最大参与者之一。

  报道称,巴菲特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说:“办公室里管钱的其中一个家伙……买入一些亚马逊(的股票),因此,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现在13F中。”13F是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详细说明其所持股票的季度报告。

  巴菲特50多年的投资生涯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此前曾盛赞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而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宣布与亚马逊和摩根大通合作成立一家医疗合资公司。

  报道介绍,巴菲特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说:“是的,我是(贝索斯的)粉丝,没有买(亚马逊的股票)就是个傻瓜。”这不是巴菲特第一次对自己不尽早投资亚马逊的决定感到后悔。

  自2017年初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上涨逾一倍。巴菲特没有透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亚马逊的股票数量。

  报道称,近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在奥马哈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届时数万投资者将前往这个内布拉斯加州城市,聆听这位亿万富翁及其长期商业伙伴查理·芒格畅谈其投资战略和对世界的看法。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接受亚马逊表明,该公司对技术领域——巴菲特曾称该领域不在他能力范围之内——的长期厌恶正在消失。2011年对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的投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技术类公司首次下注。5年后的规模更大,该公司买入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的股票。此前,在该公司持仓的股票中,占主导地位的是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可口可乐公司等消费品集团。

  报道称,截至去年底,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730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股票投资组合中,苹果公司所占份额最大,价值超过400亿美元。巴菲特指出,苹果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是押注该公司的原因之一。与之相比,亚马逊的股东允许贝索斯以持续盈利为代价积极扩张。

  巴菲特在投资技术公司方面的经历并非总是美好的。去年,他清仓了IBM的股票,并把该公司面临的一些麻烦归咎于亚马逊。

  图为巴菲特。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李园

巴菲特 伯克希尔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