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中国男孩提问巴菲特:人性差异如何帮你更好投资

11岁中国男孩提问巴菲特:人性差异如何帮你更好投资
2019年05月05日 02:43 第一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岁中国男孩提问巴菲特:人性差异如何帮助你更好地投资?

  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一位11岁中国男孩向巴菲特提问:“您当时提到年纪越大越来越理解人性,能不能在这一个方面给我们讲一讲你到底学到什么。你觉得人性差异怎么样能够帮助你做更好投资?“

  巴菲特说,确实我随着年纪越大,身体状况肯定也是慢慢不如以往。如果我现在考美国SAT,可能没有办法拿到我当时20岁时的成绩,这是让我非常难堪的事情,查理可以给我举出很多例子。

  但巴菲特也认为,越老我们有越多的阅历,可以慢慢读出人性一些东西。肯定比我们年轻时要学的更多。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学习过程当中、跟其他这些人生活当中都吸取很多教训。

  “我可能没有像以前一样敏捷的做一些事情。但是我对人性行为确实有更敏锐观察。比25、30年前要多。”巴菲特说,“真正找到行之有效方式,再看其他人怎么做事儿,这些都可以帮助到你。查理和我都观察到一些这方面行为。而且是一种意想不到形式发现。”

责任编辑:张宁

巴菲特 人性 男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