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等部门应对“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

铁路等部门应对“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
2019年05月04日 09:07 中国金融信息网

铁路等部门应对“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

新华财经北京5月4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出行客流攀升。各部门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小长假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3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6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09列。

为满足旅客“五一”假期出游需求,铁路部门增加运输能力,助力便捷出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平遥古城、华山等重点景区方向的高铁列车44列,西安至平遥间平均14分钟开行1列动车组列车,西安至华山间每天有超过100列动车组列车往返;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增开了多趟去往麻城、宜昌等方向的短途动车组列车。

“五一”小长假期间,探亲、旅游、学生等客流叠加。为给旅客创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电气化铁路供电线路展开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线路铁塔附属设施、电气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稳定运行。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联合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为旅游景点制定假期用电服务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用电安全排查。

今年“五一”小长假,搭乘南航航班出行的旅客可以体验“一人多座”的服务。据南航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业务目前支持在机场柜台购买。旅客抵达机场后可以向工作人员提出需求,工作人员将根据飞机座位剩余情况决定是否售卖,因此不会影响其余旅客正常购票选座。同时,多购买的座位仅供乘坐,不享受额外手提行李额及额外餐食。(完)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南航 五一 长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