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五一小长假有望刺激中国内需

外媒称五一小长假有望刺激中国内需
2019年05月02日 11:13 参考消息

  外媒称五一小长假有望刺激中国内需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人从5月1日开始享受为期4天的假期。政府希望通过五一小长假刺激内需和旅游。

  据拉美社1日报道称,这是中国近年来第一次在劳动节期间安排3天以上的小长假。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略有放缓,降低到6.6%。随后中国政府实施了多项旨在拉动内需的政策。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全国日均出入境旅客预计将达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9%。小长假期间机场和火车站等地将出现大量人流,政府为此专门启动了安全措施。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将旅游和内需视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因此在这两方面都投入了较大力量。

  报道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专家和经济学家建议重新调整休息制度,避免景点和休闲场所在节假日期间出现人流拥挤和交通混乱的情况。例如,在国庆节黄金周期间,国内很多地方都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影响了人们的旅游体验。

  有专家指出,政府应当通过调整休息制度,让更多人能够避开小长假,实现长途旅游的计划,从而促进国内经济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五一小长假 内需 长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