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一季度营收大涨超10倍 城市环卫及海外业务增长提速

中国天楹一季度营收大涨超10倍 城市环卫及海外业务增长提速
2019年04月29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8日晚间,中国天楹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天楹总资产达到88.09亿元,同比增长8.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2.39亿元,同比增长7.25%。主营业务收入18.47亿元,同比增长14.5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同日公告的2019年一季报是中国天楹完成收购Urbaser后并表的第一份季报。跨国并购为中国天楹增厚业绩贡献巨大: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32.59亿元,同比增长1016.71%,归母净利润7994.24万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8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15%。

中国天楹表示,公司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业,逐步向产业链上游的垃圾分类、收运、中转和综合环卫方向拓展,在完成对Urbaser的收购后,公司整体实力极大提升,未来公司将以成为世界领先的城市环境服务综合运营商为己任,积极拓展国内外国际市场,加快业务升级。

主营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稳增长

我国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总市场规模将达到2438亿元,整体市场的前景广阔。中国天楹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主营业务借助行业风口,实现了快速发展。

2018年报显示,目前,中国天楹共有10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定运营,分别位于江苏、福建、山东、深圳、吉林及安徽等地,部分工程的二期及三期扩建项目也已于报告期内建设完毕并实现并网发电。2018年,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项目考核利润完成率达133.21%。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营收金额达到7.18亿元,同比增长27.19%。

城市环卫业务快速占比提升

中国天楹的业务升级中,城市环境服务业务成了公司2018年的重点突破领域。城市环境服务业务在2018年实现营收3.63亿元,与2017年9654亿元营收大幅提升276.07%,是公司在2018年涨幅最快的业务。

2018年,中国天楹共签订环卫一体化及垃圾分类项目135个,总合同额合计约45.5亿元人民币,项目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拓展的城市环境服务业务已经初具规模。

在布局全国城市环卫业务的同时,中国天楹也非常重视环卫业务的智能化,中国天楹通过布局智能终端和设备,使环卫工作中的人员、车辆、设施设备等互联互通,打造了“线上互联管理+现场高效运营”的城乡环卫智慧运营网络。

并购项目落地 产业协同效应初步显现

2019年1月11日,中国天楹公告完成江苏德展股权变更登记手续。随着并购标的资产过户完成,江苏德展已成为中国天楹全资子公司,全球环保巨头Urbaser成为了上市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并表仅仅2个月的时间,中国天楹的业绩就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天风证券分析师认为,本次交易有助于中国天楹迅速扩大业务版图;通过借鉴Urbaser海外项目拓展和运营经验,持续获取优质的海外项目,实现公司海外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同时,Urbaser亦可顺利进军亚洲及周边市场,中国天楹可以通过境内和境外两个平台、两个品牌的良性互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环保企业集团。

中国天楹表示,公司也将通过借助Urbaser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先发优势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同时带动国内产业和市场升级;境内外双品牌联动分工

拓展,最终实现全球市场的无缝布局,同时,公司也将借助Urbaser先进的环保技术工艺和高效的项目管理经验,打通上游环卫业务产业链,提高项目整体服务能力,促进运营效率提升和项目创收。国际化布局进程也将大幅提升。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树立海外项目标杆

随着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化,中国天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越南富寿、越南清化、越南河内及新加坡大士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连续中标。

2018年8月,中国天楹成功签署了越南河内项目,越南河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规模将达4000吨/天。中国天楹将其列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将越南项目尤其是河内项目打造成公司海外优质项目标杆。

科技实体持续提升

在保持业绩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天楹也在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软实力,公司整体科技力量不断加强。2018年中国天楹被列为江苏省三家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公司制定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熔融玻璃化处置技术规范》企业标准升级为江苏省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中国天楹标准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截至2018年年末,中国天楹已有授权专利411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外观设计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377件,另有75件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状态。

中国天楹表示,未来将持续融合技术、人才、资本等世界一流资源要素,不断进行产业升级。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中国天楹 海外业务 环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