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获奖感言:陪伴优秀企业成长把每一只基金都管好

泓德基金获奖感言:陪伴优秀企业成长把每一只基金都管好
2019年04月29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非常感谢上海证券报社及“金基金”奖评委会对泓德基金的认可,将“成长基金管理公司”这项殊荣授予我们。对此,我们深感荣幸,也备受激励。

  泓德基金成立以来的4年,也是A股市场极为震荡且充满变化的4年。这4年,整个行业的环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公募基金管理人面临极大的考验。我们很高兴在这样的变化中成长起来,经历过危机,也紧握过良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资本市场正向着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大踏步前进,同时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得到了高度的认可。

  有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7年的12年间,沪深两市个人投资者持股市值比例持续下滑,已由2006年的60%降至最近几年的25%左右。而上交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年鉴2018卷》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从持股市值看,个人投资者持股市值为5.94万亿元,仅占总市值的21.17%。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近八成,且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它指向了一个事实:A股市场不再是一个散户化的市场,理性而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力,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崛起为A股市场带来了全然不同的投资文化。

  另外,近年来,监管的从严与制度的完善同样推动着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炒概念、讲故事、博眼球等行为被打击和抑制,而以优秀业绩和增长潜力为主要导向的绩优蓝筹和真正的高成长股则迎来价值投资的最好时代。

  监管和舆论环境的转变使得上市公司的经营行为开始着眼长远,优秀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同时他们回报股东的意识也更强了。资本市场回归本源,成为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有力工具,为企业和经济的良性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我们也在不断思考自己的价值。近几年来,泓德基金在投资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权益和固定收益投资的整体业绩双双排名行业前列。当然,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也存在很多不足。但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我们认为,为客户赚钱是资产管理机构的本分。从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为客户创造长期、持续的回报作为唯一的目标。我们建立了一支投资能力过硬的投研队伍,并且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理念:拒绝短期博弈的诱惑,专注于企业基本面的长期价值,不断创造较低回撤、较小波动下的高收益。归根结底,我们希望投资者能够从投资中获益,并且能够获得较好的持有期体验。

  当前,居民的理财、养老需求不断增长,正是公募基金大展拳脚的好时机。我们希望能够发挥所长,让更多的投资者受益,也希望能和整个行业一起,迎接一个价值投资的最好时代。

优秀企业 持股市值 成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