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27日 06:54 中国证券报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李关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久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晓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注: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公司共有97,468名 A股股东和125名登记在册的H股股东。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合并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于2018年5月31日,本公司2018年临时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了本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运发展”)的议案,根据该议案本公司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以及原内资股转换成的A股股票均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详情参见本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上披露的通函。2018年10月8日,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截至2019年1月10日止,本公司已完成1,351,637,231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外运发展社会公众普通股投资者已将其所持有的外运发展353,600,322股A股股票按1:3.8225的换股比例换得本公司发行的1,351,637,231股A股股票。于2019年1月18日,本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已正式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从人民币6,049,166,644元增加至人民币7,400,803,875元。截至本报告日,本公司正在推进外运发展法人资格注销并将其全部资产、负债等转由本公司承继的相关法律手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公司各业务板块的营运统计数字

  ■

  ■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19-023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中国外运”)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以通讯(电话会议)方式召开,董事会于2019年4月12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会议由李关鹏董事长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亲自出席董事7人。非执行董事许克威先生因其他工作安排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书面委托独立非执行董事宋海清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公司全体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均无异议。会议内容、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一致同意该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票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一致同意提名粟健先生、熊贤良先生、江舰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已就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票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附件:简历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简历

  粟健,男,1972年2月出生。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财务部(产权部)部长。粟先生于1993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粟先生于1993年7月加入招商局集团,就职于广州招商国际旅游公司,后历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主任,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经理,招商局集团财务部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2012年6月至2014年2月,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2014年2月至2016年5月,任招商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副部长。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任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1月至2017年7月,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产权部)副部长(主持工作),2017年7月起任招商局集团财务部(产权部)部长。粟先生于2017年7月起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SH600999及HK06099)董事,2017年7月起任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SZ001965)董事,2017年10月起任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HK00144)董事,2018年12月起任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SZ001872)董事。粟先生曾于2017年8月至2019年1月任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SH601872)董事。

  熊贤良,男,1967年10月出生。现任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兼任招商局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招商局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先生于1994年1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于2000年9月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授予的研究员职称。熊先生于1994年3月至2000年12月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及处长;于2000年12月至2004年12月担任重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兼重庆市西部开发办副主任,并于2003年7月至2003年12月挂职担任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于2004年12月至2011年10月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先后担任综合司和工贸司巡视员;2011年10月至2015年3月担任招商局集团战略研究部部长。熊先生自2015年3月至今任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2018年8月至今兼任招商局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招商局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熊先生曾于2012年6月至2014年6月担任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 SH600036及HK03968)董事。熊先生于2014年12月起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SH600999及HK06099)董事,2018年6月起任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HK00144)董事。

  江舰,男,1964年10月出生。现任招商局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先生于1988年7月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10月在职博士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江先生1988年加入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先后任职于辽宁省分公司、辽宁外运集装箱船务公司。1998年5月至2008年10月,江先生先后任职于中国外运辽宁公司和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2008年10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先后出任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和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出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7月起,任招商局集团纪委办公室主任;2016年11月起任招商局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2018年5月起任招商局集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19-024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以通讯(电话会议)方式召开,监事会于2019年4月12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如期举行,经推举,本次会议由周放生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4人,亲自出席监事4人。会议的通知、召开和表决程序以及会议内容、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一致同意该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在发表上述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票4票,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选举公司监事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一致同意本议案;同意提名刘英杰先生为公司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票4票,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附件:简历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简历

  刘英杰,男,1972年1月出生。现任招商局集团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部长兼任审计中心主任。刘先生于1995年8月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95年8月至2014年3月,历任中远集团总公司监督部综合审计处副处长、处长、计算机审计处处长。 2014年4月进入招商局集团至今,先后任审计(稽核)部总经理助理、风险管理部部长副部长、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部长、审计中心主任。刘先生于2018年12月至今担任招商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公司H股代码:00598                       公司H股简称:中国外运(Sinotrans )

  公司A股代码:601598                      公司A股简称:中国外运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