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27日 06:52 中国证券报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60                                                 公司简称:福耀玻璃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局、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局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德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向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丘永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93,349.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1%;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72,377.87万元(其中本报告期汇兑损失人民币12,990.38万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人民币21,857.9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75%。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于2019年3月31日,本公司股东总数为:A股股东100,880名,H股登记股东56名,合计100,936名。

  单位:股

  ■

  ■

  ■

  注:HKSCC NOMINEES LIMITED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其所持股份是代表多个客户持有。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a、交易性金融资产与其他流动资产增加主要为本报告期结构性存款增加所致。

  b、使用权资产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子公司FYSAM Auto Decorative Gmbh签订厂房租赁合同所致。

  c、短期借款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储备营运资金而增加借入款项。

  d、衍生金融负债增加主要是因为部分未到期交割的货币互换合约因汇率波动估算为未实现损失所致。

  e、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是因为上年预提的年终奖金于本报告期发放所致。

  f、应交税费减少主要是因为上年预提的应交所得税于本报告期缴纳所致。

  g、其他流动负债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发行两期共计人民币9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所致。

  h、长期借款变动主要是公司优化长短期融资结构所致。

  i、租赁负债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子公司FYSAM Auto Decorative Gmbh签订厂房租赁合同所致。

  j、其他综合收益减少是因为本报告期人民币升值,导致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减少所致。

  3.1.2 报告期,公司利润表主要项目大幅度变动的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a、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是因为本报告期汇兑损失人民币1.30亿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人民币2.19亿元。

  b、信用减值损失主要为本报告期计提的坏账准备。

  c、其他收益增加为本报告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变动主要是未到期交割的CCS货币互换合约因人民币汇率波动而估算为未实现损益变动所致。

  e、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到的索赔款同比增加所致。

  f、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同比增加所致。

  3.1.3 公司现金流量主要项目大幅度变动的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a、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为本报告期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增加所致。

  b、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为本报告期收购江苏三锋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现已变更为“江苏福耀汽车饰件有限公司)100%股权款项净支出(股权收购款减其账面货币资金余额后的净现金支出)。

  c、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为本报告期办理的结构性存款。

  d、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是储备营运资金而增加借入款项所致。

  e、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归还金融机构借款所致。

  f、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是本报告期发行的两期共计人民币9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降低融资成本。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660      证券简称:福耀玻璃    公告编号:临2019-020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局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先生召集,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4月12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发出表决票9张),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收回有效表决票9张),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无反对票;无弃权票。

  二、审议通过本公司按照《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附录

  二十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编制的《2018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无反对票;无弃权票。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660     证券简称:福耀玻璃   公告编号:临2019-021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白照华先生召集。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4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公司原监事倪时佑先生已于2018年12月因病去世,目前公司暂未增补一名新的监事,因此,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共两人(发出表决票2张),实际参加会议监事两人(收回有效表决票2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2票,无反对票,无弃权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其它相关要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截至监事会提出本意见时止,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