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第三方支付进入精细化时代 未来持续赋能中小商户

拉卡拉:第三方支付进入精细化时代 未来持续赋能中小商户
2019年04月26日 22: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拉卡拉:第三方支付进入精细化时代 未来持续赋能中小商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红瑜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4月26日,拉卡拉(300773)收于每股52.71元,上涨10%,4月25日上市以来已经两连板。公司是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公司董事长孙陶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拉卡拉未来将致力于形成面向广大商业企业提供平台化系统服务的能力,并依托开放性云服务平台及移动智能服务网络的建设,构建个人客户交互入口,提升市场服务资源整合能力及面向个人消费与投资的服务水平,打造商业企业、金融机构、个人客户与拉卡拉服务平台一体的共生业态,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新的盈利空间。

  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之一,最早的主业是便民支付。2011年5月,拉卡拉成为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一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27家单位之一,具有全国性收单、网络支付、电视支付、预付费卡受理等业务许可。2012年起,拉卡拉正式进入国内银行卡收单行业,并陆续开发了mPOS、智能POS、超级收款宝等创新收单产品,以及智能手环等。目前拉卡拉集团旗下拥有支付服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文化创意四大板块。此次在创业板上市的为公司支付业务板块。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的募投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2.32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POS终端服务体系,以满足未来更高层次的商户需求,同时增强拉卡拉用户黏性和活跃度,从而实现拉卡拉未来第三方支付规模持续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拉卡拉分别实现营收25.6亿元、27.85亿元和56.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4.64亿元和6.06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第三方监管环境日益趋严,凸显支付牌照的稀缺性。易观智库的一份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7月,央行已经注销了32张支付牌照,随着监管政策的收紧,一些不符合监管要求、风控能力较弱的支付企业将加速退出市场,支付牌照的价值更加凸显。第三方支付头部企业优势更加明显。第三方支付全牌照将成为拉卡拉的竞争壁垒之一。

  此外,围绕着拉卡拉主要客户——中小商户,未来拉卡拉如何服务和挖掘相关业务潜力也受到关注。此前孙陶然曾指出,借助拉卡拉智能POS机以及拉卡拉开放式服务平台,拉卡拉将把公司服务从“帮助中国实体小微企业收单”扩展到“帮助中国实体小微企业做生意”。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拉卡拉 第三方支付 商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