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体检中心数量,2019年力争达到700家

美年健康:体检中心数量,2019年力争达到700家
2019年04月26日 11:27 国际金融报

4月25日晚,美年健康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4%;实现营业利润12.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8.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3%。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美年健康已在全国布局633家专业体检中心(含在建),其中公司控股256家、参股292家、在建85家。美年健康表示,将继续深化多品牌运营战略,渠道下沉,2019年力争实现体检中心数量达到700家、体检服务人次3600万,全面服务大众健康。

美年健康称,在市场战略上,其将继续聚焦做大、做强主业的核心发展战略,重点城市与全国布局双管齐下。在巩固一二线城市优势的同时,渠道下沉,加大三四线市场的深耕布局,网点深度覆盖。与此同时,公司一方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团检市场,另一方面也在部署拓展个检市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目前美年健康旗在一二线与三四线市场的分布比例为51%:49%。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美年健康还披露了多项并购以及投资事项。

据称,为进一步强化规模优势,提高公司在安徽地区的综合竞争能力,美年健康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名流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安徽诺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1.28亿元。

此外,美年健康还宣布,公司下属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西宁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3.47亿元。

美年健康方面也坦言,通过并购整合,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但是,并购导致公司管理半径加大,需要公司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建立更加完善的经营管 理体系。

在去年的一次沟通中,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曾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当前,美年健康在体量增长上的速度会相对放缓,更多的精力会投入到已有体检业务的内部提升上。“规模我们现在已经足够大了,往后看已经望不到追兵。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首先是要提升内在的品质和质量,产品创新、质控体系。”

俞熔表示,体检行业仍旧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体检领域的门槛会提高,同时体检中心也会慢慢具有多重属性。“体检行业的增长周期远远没有结束,老百姓的健康意识还在快速提升,所以未来的空间非常大。未来,体检行业的标准化程度以及准入门槛会越来越高,同时行业监管也会更加严苛。”

彼时,俞熔还指出,2021年,美年健康将为近1亿人次服务。“这一数值达到后,我们大概能占据整个中国体检市场份额的20%到30%,所以这个目标就比较宏大了。”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敏杰)

美年健康 体检 俞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