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蒋凡公布未来三年计划:交易规模要翻一番

天猫蒋凡公布未来三年计划:交易规模要翻一番
2019年04月26日 09:12 经济观察网

  天猫蒋凡公布未来三年计划:交易规模要翻一番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新官上任三把火“。上任天猫总裁一个多月的蒋凡在4月25日首次对外亮相,便公布了天猫未来三年的增长计划——交易规模翻一番。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B2C电商平台,天猫已经连续7个季度增速超过网购行业增速,天猫平台的2018年全年交易规模超过 2万亿元。但蒋凡的目标是“翻番”,即天猫平台在未来三年内达到年交易额超4万亿元。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蒋凡认为天猫要持续在新品创新和运营上下功夫。据了解,天猫将在今年投入百亿孵化100款单品成交破亿的新品,而未来三年将帮助全球品牌发布超1亿款新品,孵化出100个年销售额超10亿的新品牌。

  蒋凡强调,基于天猫平台上的用户和品牌的数据洞察,目前全球不仅有超六成的品牌将新品放在天猫首发,更多的品牌还在创新产品和孵化新品上看到了天猫平台价值。

  谈及拓展新客,“天猫过去一年买家数增加超过1亿。”在给出这一数据的同时,蒋凡认为随着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未来三年买家数量还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而给品牌和商家带来新一波的用户红利。

  除却新品和新客两大策略,蒋凡指出天猫在未来还将延续旗舰店升级战略,基于阿里和淘系的底层能力,天猫从不同行业、不同品类的特点出发,去构建商家、商品与消费者互动的新场景,

  “今天我们的旗舰店是中国绝大多数品牌线上最主要一个消费者阵地,最大一个线上流量来源。”蒋凡表示:“我们希望把旗舰店从一个销售中心变成品牌营销中心,变成品牌的会员中心,变成品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中心。”

  此前,天猫在阿里巴巴CEO张勇的带领下已经战果累累,而今蒋凡甫一上任,便规划出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对其而言,接下来要面对的便是市场及时间的双重考验。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万露

经济观察网 蒋凡 旗舰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