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喜公告 11只个股净利润预计翻番

6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喜公告 11只个股净利润预计翻番
2019年04月26日 05:43 证券日报

  6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喜公告 机构看好11只净利润预计翻番股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本周以来,大盘震荡下行,跌幅达4.49%,工业大麻、水泥等前期热点题材跌幅居前。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投资风险偏好的下行,业绩确定性增长标的仍是主要的投资避风港,可掘金那些抢先披露中报预告且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6家公司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8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22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东方通以2385.00%预计增幅稳居第一,中矿资源(517.12%)、世嘉科技(400.00%)、仙坛股份(372.67%)、通达股份(350.00%)、圣农发展(347.75%)、红宝丽(286.00%)、国农科技(维权)(263.99%)等个股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其余中报净利润预计同比翻倍的14只个股分别为:汉缆股份科达利山东赫达雄韬股份宝鼎科技麦达数字浙商中拓东方中科神开股份成都路桥雅克科技兴业科技科陆电子拓邦股份

  中报预告业绩增幅暂居第一的东方通表示: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以及社会治理、军民融合等领域的日益重视,公司致力于做大安全领域的核心企业,利用人工智能等手段促进技术升级,积极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开拓军工信息化、应急安全等新兴市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基础安全、信息安全和应急安全等业务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营业收入将同比大幅提高。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达4000万元以上,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385%以上。

  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背景下,上述22只个股中, 有12只个股表现出抗跌性,周内股价表现跑赢大盘,其中仙坛股份(17.79%)、山东赫达(7.77%)、圣农发展(7.28%)、神开股份(1.69%)和雅克科技(1.46%)等个股实现逆市上涨,通达股份、国农科技、中矿资源、雄韬股份、科达利、红宝丽和科陆电子周内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跌幅均小于同期大盘。

  从后市布局来看,上述22只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倍的个股中,有11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圣农发展(13家)、仙坛股份(6家)、山东赫达(6家)、雅克科技(6家)、拓邦股份(6家)、世嘉科技(4家)和红宝丽(3家)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麦达数字、雄韬股份、东方通和中矿资源等4只个股近30日内也被机构给予看好评级。

  机构扎堆推荐、市场表现突出的圣农发展,其所属农林牧渔行业当前较高的市场热度以及公司自身优异的业绩,或是市场普遍看好该股的重要原因。公司表示:预计2019 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 302.98%至347.75%,净利润变动区间135000.00万元至 150000.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1.受鸡肉供给紧张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显著上涨。2.公司继续巩固和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加之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经营成本与费用得到有效管控。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我国的肉类消费呈现出猪肉:鸡肉:鱼肉:牛羊肉约5:2:2:1的结构。猪肉供给收缩或拉动鸡肉消费高增长,禽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至2020年。鸡肉消费增长有望推动公司盈利持续高增长。维持2019年、2020年、2021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2.03元、2.49元、1.56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中报 净利润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