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投身公益扶贫 续写责任新篇

泛海:投身公益扶贫 续写责任新篇
2019年04月26日 00:47 新京报
泛海捐资建设的光伏太阳能脱贫示范工程项目。

  秉承“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近年来泛海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精神,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等方面积极行动,为改善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和民生贡献了一份来自民营企业的力量。

  立足产业优势实践“金融精准扶贫”

  利用自身专业、产业优势,投入金融资源,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是近年来泛海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2018年,泛海旗下民生证券在河南淅川、安徽金寨等地举办了多场金融和资本市场知识的培训,为当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民生信托签约公司首个慈善信托项目,帮助甘肃临洮发展特色产业,投入资金扶贫济困。

  在甘肃临洮,民生信托项目不仅向当地百合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扩大百合加工和收购规模,带动当地贫困群众种植百合实现增收。信托项目部分资金还将用于精准资助因病、因学返贫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特殊困难家庭。

  在安徽金寨县,民生证券与金寨县政府联合主办“金寨县送金融要素入园进企对接暨多层次资本市场知识培训”,为金寨县的经济发展送去金融智慧。而随着民生证券持续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金寨县的各类企业也将拥有一个信息交流、寻求合作、扩大宣传、加快发展的平台。

  正是这样将“金融智慧”注入发展中地区,将金融资源引入贫困地区,泛海旗下金融企业以“金融精准扶贫”弥补了当地传统发展模式的不足。

  2018年11月,在“回归本源,开放共赢”——2018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上,泛海凭借在金融精准扶贫领域的成绩,获得了2018“金融精准扶贫”奖。

  30年不辍践行企业价值观

  成立30余年来,泛海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回馈社会的重要方面,2018年,泛海在社会责任领域又谱写了新的篇章。

  在武汉,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多个项目获得高等级绿色认证;在大连,泛海大连公司项目清理了近130公顷受污染海域;在江西赣州,泛海的扶贫教育基金帮助了大山里的孩子和教师……

  近年来,泛海陆续出资设立了泛海公益基金会、中华艺文基金会、山东泛海公益基金会,目前这三个基金会已成为泛海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60多亿元,资助公益项目300多个,公益项目惠及数万个贫困村和数百万人次。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表示,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履行好社会责任,首要之务是将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并通过依法纳税、提供就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泛海将在转型中谋发展,在发展中尽责任,将‘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付诸行动。今后,泛海还将通过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方式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企业价值观 泛海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