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咖啡需求旺盛 咖啡豆价格为何一路暴跌?

全球咖啡需求旺盛 咖啡豆价格为何一路暴跌?
2019年04月25日 14:0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美国媒体报道称,咖啡饮品从未如此受欢迎,但咖啡豆的价格却跌至十多年来最低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2日报道,自3月初以来,在纽约的洲际交易所,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批发价还不到每磅1美元,而阿拉比卡咖啡豆是大多数咖啡店都喜欢的优质品种。许多生产商表示,这一价格甚至低于种植和加工的成本。喝咖啡的人或许没有注意到价格上的差异,很受欢迎的拿铁仍是5美元。

  是什么使这个世界充斥着咖啡?其因素包括咖啡生产的重大进步,以及世界最大咖啡生产国巴西的汇率暴跌。

  报道指出,在今年全球范围内的咖啡种植将再次出现过剩的预期下,咖啡豆价格下跌。相比其他国家,供应过剩最严重的就是巴西,它还扩大了已经领先的全球咖啡种植份额。

  报道称,巴西从中美洲国家那里窃取了市场份额。

  “问题是(其他国家)无法承受巴西咖啡供应的浪潮。”在2018年以前曾担任英国大宗商品贸易公司ED&F Man旗下子公司Volcafe咖啡研发负责人的基思·弗卢里说。

  报道指出,当巴西货币雷亚尔处于低位时,巴西向世界其他国家以美元出售的咖啡也处于低价。雷亚尔对美元的汇率较2011年时下跌60%。过去一年,雷亚尔对美元下跌12%。

  “咖啡美元价格低的根本原因是巴西的高生产率、强势的美元和弱势的雷亚尔。”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说。该中心正在进行一项由政府间的国际咖啡组织支持的农民福利的研究。他说:“从根本上说,是巴西降低了全球的成本。”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在2019至2020年,全球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消费量预计将连续第五个产季突破纪录。

  英国咖啡烘焙公司Percol的总经理戴维·布鲁克斯说,尽管需求旺盛,但价格却一路下跌,这暴露了生产国的贫富差距。

  价格还能再低吗?一些分析人士指向了2020年结束的产季中供应和需求之间较小的全球赤字,因为从严格意义上讲,目前是巴西的“非周期”产季,由于植物需要恢复而产量下降。

  荷兰合作银行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卡洛斯·梅拉说,不过,“农民们把咖啡树种得非常好,减少了咖啡树的周期性”。

责任编辑:鲍一凡

雷亚尔 咖啡 咖啡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